close

是的!

因為太忙碌的關係,拖到現在才寫了part2(哭)

時間真是不等人啊~(菸~)

快快記下先前上的後續課程吧!


 

[第四堂 6/24]

第四堂課開始,也就是失憶症發作的開始!

通常過了三堂課後,前面上課的順序就會亂七八糟了~

(不難想像為什麼我會拖了這麼久才來寫部落格了

今天先做莓果慕斯蛋糕,桃紅色!酸V阿酸V~

但切慕斯與餅皮時遇到了困難,實在是太難整齊了啊啊~~~

之後要在練習!

乳酪海綿蛋糕和莓果慕斯蛋糕的步驟差不多,省略~

可麗餅則是在推餅皮時覺得手不是我自己的

老師推得很平均很自然,我的整個超怪!皺巴巴><

提拉姆蘇&杏仁酥派用的材料和之前的不太相同

光土的材質就有差~長毛邊真的是不優~

但杏仁酥派做出來的效果真棒!

看起來好好吃~哇哈哈哈!!!

 

[第五堂 7/1]

老師今天要教怎麼將蛋糕體上色

極度忙碌的一堂課!!!!!

上色、糖霜、果醬,這三項真是累死我了~~

果醬根本把我弄瘋,不是弄得歪七扭八,就是來不及弄好就乾了

(蜜糖土司慘劇~~~~)

蘋果派則是步驟超級無敵繁複,做完這個我的HP值已經降到0....

急驚風的一堂課呀~~~(暈頭轉向)

 

[第六堂 7/8]

這天做了卡士達醬!夾在千層派中間,好像真有那麼點回事了~(笑)

水果切片也做得不賴^___^

天鵝奶油泡芙的製作也是費工,屈居蘋果派之下而已

光那個鵝頭就一大考驗,完美比例好難啊!

身體也是一個不小心變成肥碩的body

還好重捏一次後,加上老師再修正一下,比較能看了

 

[第七堂 7/29]

蛋糕體上色的也差不多,今天老師教怎麼裝飾水果

但速度真的超級快!!!

我來不及做筆記啊啊啊~~~

最難的就是擠奶油了

上次有練習一下,根本就是練手臂

一邊擠手一邊抖~~~~~~~~

 

[第八堂 8/5]

第一個要做的是蜜桃洋果子塔

這是到目前為止做的最大的一個作品了吧!

用了好大的派模!

之後切好8片~光看這派我都餓了....(雖然還沒有裝飾)

然後老師簡單教了一下餅乾的做法,下一次上課要教後續~

蒙布朗蛋糕夭壽難!

一開始的製作底座、中間圓錐部分都還ok

壓出那麵條似的裝飾也沒問題

但就是在繞上圓錐的步驟超級難~

不是只是繞圈圈嗎???怎麼會繞出來的成品超奇怪!?!?!

就是歪歪的 T^T

之後再才切底座時,又發生了數學不好的錯誤

明明要切六邊形,卻切成了八邊形!

又是靠老師的神手救了我~不然不知道怎麼辦~~

數學啊!!!!!


 

轉眼間已經上了八堂課了!!

好快速喲~

雖然越來越難~(上面的課程就是一直在講多難 XD)但覺得滿有樂趣的

要上完課了突然覺得好感傷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-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